close

 

 

丹麥女孩的年代,民風未開,同性戀被視為一種精神疾病,這讓我很慶幸能生在這自由進步的時代裡,而且還健健康康的過著日子,尤其是再加上看過"只要你好好過"片以後。關於拍片的手法,我並不專業,倒是特別喜歡影片中的背景和服裝。我偏愛這種小品電影,描寫人物內心的情感轉折。

世界上很多不幸的發生都是因為人們不願意去接受別人有不同於自己的想法才導致的。表現於政治上尤其明顯。給予異己生存的空間是多麼重要的情操啊!同性戀電影中幾乎沒有以那個時期為背景的, 那是個單純而美麗的年代.

而"只要你好好的"的劇情,我覺得架構上是比較普通的文藝片,讓我回想到以前一部電影,茱莉亞羅伯茲主演的,dying young. 它的配樂比起這部要強非常的多。本片女主角的天真可愛,描寫的倒是頗為鮮活。裡頭的她這麼說著,如果男主角不是癱瘓的狀態,他應該是看不上女主角的,這事實令我感傷更甚於男主角的死亡。

愛情片似乎離不開一些主軸,相較之下,丹麥女孩這片值得觀賞。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