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便祕或者腹瀉的問題嗎? 我有腹瀉的毛病, 我周遭朋友比較多是便秘的問題. 幾個月前因為幫忙朋友代購德國的益生菌. 為了負責, 我搜尋了不少關於益生菌的資訊, 最後自己還試用了四個月. 成效非常令我驚訝, 並不是為了賣產品, 我才寫這篇文章. 我只是覺得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幫助也有同樣問題的人. 當我搜尋資訊的時候, 我也看了許多人的心得. 那其實幫助我不少. 市面上的農場資訊和廣告非常多, 有真有假, 有適合不適合, 大家在蒐集資料的時候, 除了看醫生求證, 還要多思考判斷內容的可信度. 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

腸子據說有很多神經, 自律神經一旦不能自己規律正常運作, 身體的不平衡就出現了. 同樣吃下去的東西, 每個人因為自己長期隱藏未爆發明顯病症的老毛病, 有益養分的吸收能力不好, 所以沒有辦法滋養身體必要所需. 我是一個非常注意營養攝取均衡的人, 尤其我在德國經常食用沙拉, 未經烹調過的蔬菜, 營養含量最高, 按理講我應該是健康寶寶才對. 可是2019年我卻因強烈的暈眩住進了醫院. 在那之後, 我就有了耳鳴的問題.

要說耳鳴, 其實我大部分的時間是腦鳴, 因為從耳朵出來的聲音, 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 它不是24 小時都在, 偶而突然出現高頻率的嗶嗶聲, 大約幾秒就不見了. 但是從右耳至左耳之間的後腦勺, 那種類似蟬鳴, 類似電器發出的高頻振動聲, 像耳鳴持續的聲音, 一直在後腦那部分位置沒停過. 那是腦鳴. 我查德文, 好像腦鳴與耳鳴都稱作Tinitus , 沒有分別. 我只是很清楚那個聲音是後腦勺在兩耳之間, 有時靠近右耳, 有時靠近左耳. 哪個位置可能中醫比較有差別.

我在醫院做過了腦部的電腦斷層檢查, 聽力, 心電圖等都沒有發現問題. 耳鼻喉科建議我吃B群和一些礦物質的保健品, 我吃了三個月, 對耳鳴和腦鳴沒有改善, 但是我覺得精神比較好, 睡起來不會仍然常感覺疲勞. 詢問過家庭醫師, 她覺得不需要天天吃, 兩天一次就可以. 就這樣, 我一路搜尋資料, 改變自己攝取的保健品, 換廠牌, 調整劑量, 到現在我兩天吃一次維生素 B , 不定時偶而一顆Omaga 3 , 然後再加上最近每天吃的益生菌. 就在這個月, 我的腦鳴停止了 一兩分鐘. 各位朋友! 那個一兩分鐘, 我整個人說有多輕鬆愉悅就有多輕鬆愉悅. 如果你感冒鼻塞吸不到空氣, 突然打開, 空氣通了, 那種感覺. 我一點也沒有誇張, 連續超過一年的嗡嗡叫, 躲也無法躲的痛苦. 那安靜的一兩分鐘, 我整個世界是彩色的. ,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我們身體的姿勢常常不正確, 骨頭如果歪斜, 時間一久, 也可能突出而壓到神經, 這也是耳鳴可能導致的原因. 針對這點, 我會經常拉筋, 伸展, 尤其是肩頸部分. 另外牙齒的問題也可能導致耳鳴, 也必須注意.

關於耳鳴與腹瀉便祕的問題. 如果你檢查了身體, 沒有明顯病症. 根據我的經驗, 你必須考慮你生活上的壓力問題, 做一些減少壓力的事情幫助你自己. 比如運動散步, 泡澡, 按摩, 聽音樂或靜坐, 甚至做愛等等.. 你必須改變你面對事情的態度和方法, 實實在在的降低你的壓力. 否則即使吃了特效藥, 也只是一時. 你必須改善你的睡眠問題, 像我常常多夢, 半夜要起床上廁所, 睡眠品質不好, 休息不足, 人就一直處於高壓, 疲憊的狀態, 直到你倒下的那天才爆發出來. 晚上睡眠不夠, 白天必須補一點午覺. 還有, 人每天至少要喝到兩千CC 的水. 很多便祕的人, 都只是水喝不夠, 水必須喝到兩千CC, 不然腸道會吸收食物的水分, 導致糞便太硬. 你給它充分的水量, 腸子就不需要吸收食物中那麼多的水分. 而西洋梨, 沙拉有助消化, 可以多攝取. 很多人不喝牛奶和優格, 腸道的好菌攝取不夠, 容易造成腹瀉和便秘的問題. 吃益生菌的功效就是在補充腸道好菌. 腸道據稱是人體的第二大腦, 神經不安定可以導致的問題很多, 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大家一定常常聽見.

而關於吃益生菌, 我的了解和經驗是, 益生菌每個廠家出的菌種略有不同, 必須吃吃看才知道有無效果,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要試才知道. 同樣一款益生菌, 我吃有效, 但是我介紹給有便秘的朋友, 她吃了卻沒感覺.而益生菌必須吃一段時間, 至少三至六個月. 好菌才能在我們的腸道中定居下來. 這時你可以考慮換廠牌, 或者停用益生菌. 剛開始吃的時候, 偶而有腹痛與腹瀉的症狀, 聽別人說是好菌壞菌在打架占地盤, 等腸道好菌多一些, 腸子就會很正常安靜. 那種安靜安定的感覺, 我是在兩個星期左右就非常明顯體會了. 另外吃益生菌時, 除了注意它的菌種以及菌的數量, 還必須注意有些廠家有混合其他維生素下去生產的, 比如常見維生素B群或C . 如果你還有額外吃一些保健品, 要注意它的內容含量, 不要無意中吃下過多同樣的營養素.

腸道安定以後, 我發現我的睡眠品質也跟著改善很多, 因為夢少了. 我猜那是神經安定的原因. 睡起來精神好. 脾氣也變好了. 身體舒不舒服, 騙不了人, 我們自己最清楚! 我們應該以開放的心去對待新事物. 不好, 隨時放棄, , 受益的也是自己.

我是莎拉. 以下地方可以找到我. 謝謝你. 也祝你早日康復!

德國禮網站: https://germanli.com

我們FB 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li.germany/

店長的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ihduo.hua

店長的 IG 帳號:germanligermany 

我們的 Line 帳號: germanli2017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