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回劇烈的暈眩和遺留下來的耳鳴, 我開始接觸保健食品, 首先是維生素B 群和礦物質, 然後調整到目前是定時定量的食用維生素B1,B2,B5,B6 Q10, 鎂和Omega 3 ,以及益生素.

我的德國先生是很反對吃那些所謂的營養補充品, 他認為正常吃下去的營養, 我們都很注意了, 攝取量應該是夠的, 吃那些是浪費錢. 而我的個性也是那種不拘小節型的, 吃保健品嫌麻煩.

然而, 人生病, 找不到原因又醫不好時, 真的甚麼都願意試. 但是我非常理智地在嘗試各種民間療法. 不是吃藥當吃補的那種人. 我實在對藥這東西也沒好感. 我發覺, 當我食用維生素B群時, 我的睡眠品質變好了. 不是睡得久, 是睡眠品質比較好. 醒來以後的精神比不吃時, 好很多. 比較少作夢, 膀胱功能也比較好, 不然我常常夜裡要起床幾次上廁所, 針對這個問題, 我還自己搭配穴道按摩, 在腳底有一個地方睡前按一按, 效果差很多. 我吃的B 群是和鎂和 Q10 在一起的, 我推測有可能鎂也有幫助神經上的穩定.而最近開始吃的益生菌, 也是很神奇地讓人有感覺. 原本是我一個同學有便秘的問題, 問我德國有沒有比較好的益生菌, 我其實偶而幫朋友忙, 做德國代購的時候有接觸許多的保健商品. 我在搜尋的時候, 同樣東西價格差很多, 我就認真地去比較原因, 品質高的當然也貴, 但是家家都會說自己品質高, 信不信是隨人, 最終決定購買與否的是劑量高低. 含量有低有高, 開價商品通常含量較低, 所以便宜, 一般人都沒仔細去看說明, 大家買就跟著買了.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高劑量的保健品, 但是比價的時候, 必須同樣的條件下來比, 才有意義. 不然很容易買到沒效果, 只吃心安的東西而已.

再回到益生菌. 我也做了一些功課. 因為我自己有容易腹瀉的問題. 這幾年不知道是年紀大的關係, 還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問題, 腹瀉的問題更是嚴重. 動不動就拉肚子. 看了益生菌的功效, 我決定自己嘗試看看. 益生菌有許多種類, 我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 乾脆就先試最簡單的開架商品, 德國有一家Doppelherz 雙心多寶, 很多人代購這個公司的商品, 我自己住德國這麼方便, 我幹啥不試試看. 尤其之前維生素B群給了我一些好印象. 剛吃的一兩個星期, 肚子有時會絞痛, 有氣, 也拉肚子. 可是我覺得腸胃大部分的時間變很安靜, 是那種穩定平靜到我不覺得我有腸子蠕動的感覺. 那個印象很深, 對於我這種肚子常常咕嚕嚕叫的人來說, 真的很有感覺. 但是因為肚子偶而還會痛, 我就半信半疑, 繼續吃看看, 因為研究報告說, 好菌和壞菌正在打架佔地盤, 才會有那些症狀. 而食用至今半個月,偶爾還是有上腹痛和多氣. 不過已經沒有第一個星期強烈. 我想如果沒有大礙, 我應該會至少吃三個月看看.後續我在寫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腸胃的問題影響身體健康至甚. 據說腸子有很多神經, 當我們自律神經有問題時, 甚麼毛病都來, 尤其到了更年期, 賀爾蒙不再正常工作, 整個身體都必須跟著調整. 我覺得我食用保健品的經驗告訴我, 有效, 我少受了很多折磨. 所以, 如果你平常確實有些問題, 比如總是在外面吃, 營養不均衡, 或者你有胃食道逆流, 便祕, 耳鳴等等等.. 找不到病因. 你應該試試保健品. 吃保健品要注意劑量, 要注意純度, 你可能還必須嘗試不同品牌, 找到自己身體最合宜的配方. 我有一次也想補鈣, 吃了以後, 牙齦腫痛, 我想應該是上火了. 就沒再持續吃. 太多的補品, 對身體也是負擔, 切記!

我可以推薦幾款給你, 如果需要代購, 請跟我聯繫. 有任何問題, 或者只是想做個朋友, 隨時歡迎你. 以下的地方可以找到我. 我是莎拉. 謝謝你耐心的閱讀到這裡.

德國禮網站: https://germanli.com

我們FB 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li.germany/

店長的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ihduo.hua

店長的 IG 帳號:germanligermany 

我們的 Line 帳號: germanli2017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