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應該算是第一個把德國Becks可可粉帶進台灣的人. 德國Becks可可粉的優點就是口味多樣, 而且品質純正, 只要打開瓶蓋, 傳來的巧克力香味, 就能見證. 不是一般加了奶精那種便宜的可可粉.

如果對一個不常喝可可, 不鍾愛可可飲品的人來說, 其實貴或便宜, 再棒, 都沒有用處. 但是對一個喜歡喝可可, 找不到好喝的可可的人而言, 這個產品就不能等閒視之.

我從剛開始創業時, 就仔細考慮過要走哪一個方向. 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不賣一些已知的德國名牌商品. 我非常不願意走大眾路線, 加入惡性的削價競爭, 也許是德國住久了, 多少有點影響我的思考習慣. 人窮志不窮, 做人要有骨氣. 環境保護和守規矩的重要, 遠比個人利益優先.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人是這樣的, 只是他們比較內斂, 很少看見這樣的人在大聲嚷嚷, 他們是屬於比較低調的一群. 認真說來, 他們的性格比較像德國人做事的方式.

初期經營的時候很辛苦, 因為價格不低, 又沒有名氣. 沒有燒錢的情況下, 靠的是好產品與好朋友. 除了感謝Becks 可可粉的高品質以外, 如果沒有一群好朋友的信任與愛護, 願意花一點小錢給我機會, 不能走到今天.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有個客人跟我反應, 網路上有人賣得比我便宜. 我其實並不驚訝. 那是我當初就預料到的狀況, 我早已有所準備. 老實說我還有一點興奮, 因為我做得好, 做的對, 才會有人願意來搭順風車. 不然誰知道德國的甚麼 Becks 可可粉?? 超市也沒在賣, 德國也沒甚麼專門店. 那是我努力我的目標, 專門尋找一些德國當地還沒被進口商炒作過的小企業, 以合理的價格, 帶進台灣的. 再說, 我的人也應該還蠻值得交往的, 不然她也不必跟我講, 自己偷偷去買就好了. 講一個簡單的道理, 我不能阻止別人相愛, 更無法避免別人梳妝打扮去勾引我的愛人. 我只能精進自己, 分享市場上屬於我的那一塊. 不過因為我的定價幾乎與德國當地同步了, 為了不讓我的客戶吃虧, 我也認真地檢討了一下, 還打了電話去詢問廠商, 他們供應方的真實狀況. 得到的結果是, 部分保存期限較短的商品, 他們會低價出清.

其實正常經銷一個公司的商品, 大概全系列都會鋪一點貨. 你看我至少也提供了五六樣選擇. 單一種類多半是打游擊的方式在販賣商品. 公司正統經營, 保障還是多一點的. 我不太願意批評別人來成就自己, 每個人的喜愛與堅持都不同, 台幣差一百元, 可能對某些人就是很嚴重的事, 少些優點, 他們是可以接受的. 而我的客人, 通常是多一百元也寧可跟我們購買的一群.

時代不同了. 從產地直接購買, 是很普遍的事. 我們的狀況尤其特殊, 因為產地在德國. 雖然郵寄必須去掉十天時間, 但是也絕對比船運到台灣來的快又新鮮. 在台灣,客人購買的時候, 你以為當天或隔天就可以收到商品, 其實你沒有算到船運到台灣一兩個月以及台灣庫存等待客人購買的時間. 比起來, 應該是從德國直接買來得划算. 可可粉雖然密封, 但是庫存放置的時間越長, 賞味的條件就越差. 同樣一瓶可可粉, 放三個月再喝, 還是三個星期, 那怎麼會一樣? 我很少壓庫存, 畢竟德國境內進貨時間很短, 需要再買新鮮的就好. 雖然我常常會進了貨就馬上賣完又缺貨, 然後再補貨. 少賺一點而已, 其他好處多多.

話雖然這麼說, 但是為了精進自己, 報答我們客戶的知遇之恩. 我還是不可以輸人家太多, 我思考了很久, 該如何回饋愛護我的客人們. 我想, 我會努力把價差降到台幣一百元以下. 並不定期舉辦一些會員獨享的活動, 多與客戶聯繫互動, 要找到我的人是很簡單的事. 我們也不只賣Becks 可可粉, 還有很多不同的德國商品, 甚至現在我們也幫忙自己的客戶代購德國知名商品. 很多客人幾乎都成了我的好朋友, 要來德國玩的時候, 或者家人來遊學留學, 都會來請教我們的幫助, 我們還曾經幫人在警局報案. 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 直到成為一個新時代,高貴而不貴的德國名品代表, 讓使用我們的商品的消費者與有榮焉.

多不到台幣100 元, 保存期限長一點, 產地新鮮直送, 公司正統經營服務有保障, 獨享會員資格可參加各項活動, 還多了一個德國朋友! 你說, 這是不是太值得了!

 

我是莎拉, 這裡可以找到我:

https://www.facebook.com/ihduo.hua

Becks 可可粉和其他德國禮品都在我們的德國禮官網可以買得到:

http://germanli.com/

對於喜愛德國的你,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 德國地方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li.germany/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