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有人捎訊息給我,說他為了參加展覽把錢匯給一個德國人. 對方收錢後便消失無蹤. 他還親自飛到德國,然後失望的回到台灣. 因為看過我的文章, 希望能夠找到方法挽救.

不久前,我也曾受人之託, 先是去電查證, 之後纂文在德國轄區警局報案. 該受害人在網路上向一個德國人購買高價商品. 對方出示了假資料,假證件, 甚至還能提供假的貨運網站以供查詢, 詐騙水準之高, 令人難以置信. 若干年後,轄區警局便來函說查無所獲, 要將此案註銷.

跨國詐騙破案的機率, 微乎其微, 即使找到人, 也難有機會得到賠償.

讚頌德國的文章太多, 常常使我們忘記任何國家都有好人與壞人. 這兩位受害者都認為:德國人應該不會騙人. 我們不要忘記德國的各大監獄裡, 關的都是德國人! 而且歐洲各國要進入德國何其方便, 誰又能確定金髮碧眼的他,就是德國人? 更或者, 他只是一個懂網路的美國人??

他欲言又止的字裏行間裡, 看得我的心都跟著沉進了湖底, 那是我家鄉的同胞, 我不願意去指責受傷的他因何失誤. 想起他所承受的壓力, 我於心不忍.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再寫這篇短文, 是期望大家能多聽點德國的詐騙案例. 如果你與德國有所往來, 需要任何協助, 我有些商業經驗,並且住在德國.也許我只需要打一通電話, 就能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 有所防範. 我是莎拉, 隨時歡迎你與我聯繫.

這裡可以找到我:

個人FB 帳號: https://www.facebook.com/ihduo.hua

德國地方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li.germany/

( 照片是報案當時, 受害人所出示的對方的德國護照, 你看的出來是假的嗎?)


 

IMG_3586.JPG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