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雙璧印度電影

一部服裝,背景,音效各方面都非常講究的電影,大意是講一個已有正室,且在沙場上戰無不勝的將領,因緣際會與另一個不同宗教信仰的女子墜入情網,最終被家族的成見拆散,至死不渝的故事。

它中文的片名也被翻為美人心計,我還以為是小三與正宮之間,爭寵的老橋段,遲遲不想點來觀看,真是小看了印度在電影製作上的企圖心了。雖然整個故事的架構是可以預期的,就像中國的宮廷劇一樣,但是因為美麗的畫面,燒了錢的電影總還是有些看頭。兩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不過首先你必須喜歡描寫愛情的電影。

執著,是一個令人尊敬也相當令人頭痛的偉大情操。我常想,如果人們不去堅持所愛所想所求所信仰,那麼世界上的問題一定會減少很多很多。可恨的是,人活著沒有追求,那這一生又有甚麼值得驕傲。也因為不怕死不怕難的堅持,才有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活得越老,真的看事情必須更彈性一些,才不會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