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一下.

關於德國的一切, 坊間有太多的熱心人士在撰寫非常多的專業資訊.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大部分是難度較高的討論, 或者是語言方面的教學. 想要了解德國文化, 光喝啤酒吃香腸看足球可能也不太夠. 從日常生活中, 在德國人每天周遭發生的事來切入, 是了解一個民族很根本也很直接的方法. 比如看看人家都在忙些甚麼, 發生甚麼狀況, 怎麼處理等等.

我為了自己的理想, 去年開始剪輯德國境內的新聞雜誌, 就新聞事件做重點的翻譯, 讓讀者接觸民間的德國, 同步接觸他們當地人也在看的東西. 住在這裡轉眼就要接近二十年了. 說起德國, 許多高深莫測的研究, 對我這個鄉下人來說, 其實離得很遠. 反而市井小民的辛酸喜怒, 比較貼近我的日常生活. 一些地方政策, 閱讀國外或台灣的新聞媒體, 並不太能接觸的到. 許多大標題, 各國總是抄來抄去的. 而文化方面的東西, 有更多的德國媳婦在分享. 旅遊的主題也常常被提起. 德國的地方新聞, 我還沒看到有人比我做的還專業的.

如果你正在學習德文, 或者來過德國, 喜歡德國, 單純就想多知道一點德國境內每天所發生的事. 你應該參考一下....

我的 FB 專頁, "德國地方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germanli.germany/?ref=bookmarks

每周我都不定期更新, 按讚追蹤就可以同步德國的現況.  我都盡量找一些台灣媒體沒有報導的地方消息來剪貼. 我也沒有使用一些艱難的詞句, 你可以當作是有注音的國語日報一樣來輕鬆討論. 那可能是關於他們房租問題, 垃圾問題, 或者求學就業方面, 也有可能是在德國正被廣泛宣傳著的社會新聞, 等等等..

也歡迎有興趣的你一起加入討論留言. 我是很活潑開放的大嬸. 跟我做朋友, 你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