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一個等級高的食物, 我們會以色,,味來做為評價標準. 現代人追求健康也要求美味, 所謂高CP, 是這時代商品不敗的基本要件.

認真說來, 我們的可可粉並不便宜. 一般超市的可可粉, 通常一公斤要價約5歐元上下, 貴一點的18, 19歐元, 而我們的可可粉一公斤就至少要36歐元. 雖然價格高的東西不一定好, 但是這價差, 你說品質能一樣嗎?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最近的幾天真的很辛苦, 台灣的朋友每個都山珍海味的一攤續過一攤, 而德國的我, 除了德國香腸和麵包, 就是德國香腸和麵包.

好, 2019 新的一年, 我們準備製作一系列的影片, 深入淺出的介紹德國的人事物.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其實應該算是第一個把德國Becks可可粉帶進台灣的人. 德國Becks可可粉的優點就是口味多樣, 而且品質純正, 只要打開瓶蓋, 傳來的巧克力香味, 就能見證. 不是一般加了奶精那種便宜的可可粉.

如果對一個不常喝可可, 不鍾愛可可飲品的人來說, 其實貴或便宜, 再棒, 都沒有用處. 但是對一個喜歡喝可可, 找不到好喝的可可的人而言, 這個產品就不能等閒視之.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 我很少鼓吹大家買我們的商品, 因為我相信好的商品只要善盡公開的責任, 它會自己跑起來, 除了個人對自家商品的信心與驕傲以外, 我被人推銷的時候, 感覺並不太好, 所以我也同理心的要求自己不要這樣對待別人. 現代資訊發達, 其實有心很難不知道彼此從事的工作. 尤其在這講究人際關係的台灣, 有需要, 人家自己就會敲門來問了. 講了一堆天花亂墜, 徒增彼此的負擔. 交朋友, 誰喜歡被利用?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其實很少談論政治的話題, 尤其我們台灣人這方面不太有風度, 當然都是因為愛自己的國家才會憤恨難平, 今天我也是看了幾則新聞, 就情緒一直來.

又要選舉了,炒新聞的政客一個也沒閒著,平常可是一點消息也沒有的人。時代在變,選票卻沒怎麼反應,地方政務官就那幾個比較有作為,看著都冒汗。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德國把堅果混合燕麥穀類當早餐似乎是很普遍的事.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式的早點, 不過到了這個年紀, 太油太鹹太辣, 甚麼刺激都不行. 為了健康, 我開始接觸堅果. 尤其是我吃純素的家人, 她們普遍缺乏一些營養素, 比如我們的另一個商品, 當初也是為了家人才去找的維他命 B 群.  近來養生概念比較風行些, 有些人還會打一些精力湯食用, 據說堅果便是必須的材料. 我是屬於比較懶的人, 所以我都直接抓來吃, 倒是常做沙拉, 加上堅果的沙拉, 吃起來多變化比較豐富感還能補充更多的營養, 實在很棒的搭配. 綠色沙拉少了堅果, 好像穿衣服少了配件一般沒到位似的. 多年來我在德國也已習慣堅果入菜了.

德國的堅果食品大體上分兩類, 一種烘培調味過的. 另一種是生的, 完全沒加工過. 所以吃起來不是很脆. 台灣人喜歡香脆的口感, 我剛吃的時候也不太習慣, 為了健康, 倒是慢慢接受了天然的方式. 不過, 我有時在冬天會用煎鍋, 不加油三分鐘乾煎一下堅果, 就像烤過的一樣. 沒有烤箱的你, 也可以這樣試試. 尤其搭配我們賣得很好的熱可可. 天氣濕冷的時候, 花一點小錢就可以感到非常幸福了.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長期需要講話像講師, 或者喜歡唱歌的人來說, 喉嚨的保養是很重要的事.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喉嚨癢癢的, 要不然就是跟客戶說話說太多, 聲音啞了. 一般市面上的喉糖, 大部分都是甜甜的或涼涼的, 比較像糖果類. 或者是含薄荷, 吃的時候有清涼感, 卻沒有保養喉嚨的效果.

而我們的喉糖, 是純植物性的. 很中性的口感, 跟一般的喉糖有很大的區別. 不甜不辣不涼, 是一種非常溫和的配方. 尤其對不喜歡吃甜的人來說, 是很好的選擇.

29mxaj2wvrw99iy.jpg

純正德國製的喉糖, 一瓶共有 90 顆, 一天不超過10 顆的總量之下, 隨時視需要取用, 它的組成成份是 玉米糖漿, 香蕉粉末, Cistus (西斯特斯花) 萃取濃縮和紅甜菜頭, 以及薔薇果油. 含在嘴裡慢慢融化, 有點淡淡的香蕉味, 是完完全全的純天然有機植物組合而成.  您絕對可以放心的高品質.

德國裡的官網上可以買得到: http://www.germanli.com/show_products.asp?gID=43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是個很深思熟慮的民族,從兒童教育開始到成人生涯規劃,大多是順其自然,守本分的行事風格。所以你幾乎看不到,四處林立的商店,新穎商品的熱衷,出人頭地的美夢。快狠準在這裡幾乎是行不通的。在德國創業,種種法規必須遵守,規模不大的公司行號綁手綁腳其實頗為辛苦,例如以下兩點,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

第一是稅捐處的要求。一般我們在台灣創業,登記後經過檢查,政府單位就不管了。商店與企業盈虧自理,據實報稅就行。在德國,政府讓你開門做生意,如果你的行號沒賺到錢,稅捐處就沒辦法收到稅金,沒有稅收對政府來說,企業就失去存在的價值。所以,稅捐處有督促企業賺錢的權利。通常企業都會盡量避稅,如果長期稅收不良,稅捐處會要求企業改善並提出具體計畫。若三五年仍不見進展,就算企業有資金樂意繼續奮鬥,也會遭遇強制關門歇業的命運。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天前, 有人捎訊息給我,說他為了參加展覽把錢匯給一個德國人. 對方收錢後便消失無蹤. 他還親自飛到德國,然後失望的回到台灣. 因為看過我的文章, 希望能夠找到方法挽救.

不久前,我也曾受人之託, 先是去電查證, 之後纂文在德國轄區警局報案. 該受害人在網路上向一個德國人購買高價商品. 對方出示了假資料,假證件, 甚至還能提供假的貨運網站以供查詢, 詐騙水準之高, 令人難以置信. 若干年後,轄區警局便來函說查無所獲, 要將此案註銷.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花果茶, 市面上的選擇不僅多如牛毛. 而且品質都還很講究. 跟可可粉不一樣的是, 好的巧克力粉不好找. 大多喝起來像調味乳一樣, 沒有巧克力的香味. 所以我們的可可粉賣得超棒. 而好的茶, 真的就滿街跑了. 我自己也喝茶, 喝茶我最怕的, 不是好不好喝, 是農藥的問題.

看起來很漂亮, 喝起來很有味的花草茶可能含有高劑量的農藥, 用眼睛根本看不出來. 雖然說貴的茶不一定就安全, 但是便宜的茶肯定這方面更不注意. 所以選擇茶類製品, 最好還是選擇有機的. 目前的法令規定, 有機的農產品不得使用任何含有有害物質的化肥或土壤栽種, 對農藥的殘留問題也有嚴格規定. 根據我的觀察, 有機花草茶類的價格, 並不是高到讓人無法接受. 所以我非常堅持大家購買茶類飲品的時候, 選擇有機 Bio 的茶類.

文章標籤

germ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